第07版:健康

淮安瑞济医院医生提醒:

春节后别忘给肠胃“减负”

热闹的春节结束,大家重新回归忙碌的生活。但假期中,亲友相聚,把酒言欢、开怀大吃在所难免。很多小伙伴过完春节,不仅是“胖了三斤又三斤”,还有胃肠道的不堪重负!日前,淮安瑞济医院医生提醒:春节后别忘给肠胃“减负”。

春节期间,淮安瑞济医院消化内科诊治的胃肠疾病患者明显增多,从大年初一至今,消化内镜中心已完成百余例胃肠疾病的检查及治疗。这些患者有的是饮食不洁导致的急性胃肠炎;有的是暴饮暴食导致的急性胰腺炎;有的是进食过快过多导致的消化不良;还有的是肠胃功能紊乱、消化道溃疡……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吴勇表示,肠胃不适主要还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导致的。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饮食多以高蛋白、高脂肪、高油、高盐、高糖为主,加上连续饮酒、作息不规律等,导致肠胃始终处于高负荷运行,进而引发胃肠道疾病。为更好满足广大市民的就医需求,该院消化内科引进日本奥林巴斯CV290SL电子内镜设备,并长期开展胃肠镜检查费减免50%的惠民活动。

吴勇提醒,节后肠胃调理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切记不要操之过急。日常生活中,大家应合理调整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饮食宜清淡,并补充新鲜蔬菜瓜果,给肠胃减负;同时,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适当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心态;若胃肠道不适症状未有效缓解,及时就医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冯树林

2023-02-08 淮安瑞济医院医生提醒: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206064.html 1 3 春节后别忘给肠胃“减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