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淮安区:

加快建设 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窗口

■融媒体记者 王正道

通 讯 员 朱天羽 张攀江

淮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的形式,拉开了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序幕;区委宣传部迅速组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层次宣讲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区发改委通过“三会一课”、集中交流讨论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

伟大成就昭示真理之光,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初冬时节,古城淮安区热潮涌动,机关单位、镇街村居、校园企业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为加快建设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窗口、奋力开创淮安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狠抓项目企业,做强县域经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旌旗猎猎,号角铮铮。从部门到企业,从图纸到落地,淮安区上下掀起一股大干、快干的攻坚热潮。总投资约106亿元的修正集团淮安项目正式签约、环欧高端传动设备智能制造项目开工建设、润阳电子产业集聚平台项目10栋高标准厂房和综合服务楼全面封顶……截至10月底,淮安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9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各大企业则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今年施塔德电梯克服了疫情影响,累计申报开票销售超3亿元,比去年增长15%。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下转A3版)

2022-11-18 淮安区: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9737.html 1 3 加快建设 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窗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