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江苏“最美诚信之星”叶海涛 媒体见面会举行

■融媒体记者 姜彩兰

通 讯 员 周家万 丁德昶

夏如培

本报讯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叶海涛江苏“最美诚信之星”称号。昨日下午,江苏“最美诚信之星”叶海涛媒体见面会在盱眙县举行,《新华日报》、江苏广电总台、《淮安日报》等媒体记者参加见面会,并对叶海涛的邻居、亲友进行采访。

叶海涛,中共党员,盱眙县淮河镇明祖陵村村民。读大二那年,他被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椎炎,由于治疗不及时,导致股骨头坏死,无法站立行走。1999年,在二姐帮助下,叶海涛在病榻前办起了村里留守儿童的免费辅导班,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叶海涛躺在床上,一块小黑板架在胸前,左手费力地托着黑板,右手用粉笔板书,头部艰难地侧着授课。当时,他向留守儿童承诺:“只要我的身体允许,即使永远站不起来,也会坚持辅导下去。”坚定承诺的背后,是叶海涛23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的付出和坚守。

23年来,瘫痪在床的叶海涛凭着惊人的毅力,以病榻为讲台,坚持义务辅导农村留守儿童500多人,很多孩子后来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初中、高中,30多人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成就了一段“千金一诺”的诚信佳话。

叶海涛荣获“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光明日报》、新华网、央广网、《群众》杂志、“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扬子晚报》等媒体纷纷宣传报道他的先进事迹。

2022-11-18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9738.html 1 3 江苏“最美诚信之星”叶海涛 媒体见面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