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双向赋能 互促发展

东南大学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通 讯 员 吴 蔚 刘智伟

本报讯 昨日上午,淮安市-东南大学市校合作工作座谈会及《东南大学 淮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这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东南大学宣讲调研时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发挥科教人才对高质量发展支撑作用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校地双向赋能、互促发展。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市委书记陈之常出席活动并讲话。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副市长韦峰等出席活动。

左惟对陈之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南大学办学成果和未来目标。他说,未来五年,学校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国家为导向,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院(系)发展为基础,以学科交叉为抓手,以治理体系为保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主题,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和“创新驱动”两大主战略,聚力攻坚“领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端高质师资队伍建设”“重大科技平台设施建设”三大重点任务,着力实施“治理体系结构”“学科交叉机制”“资源配置机制”“服务保障体制”四项关键改革,加快推进“目标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精神”五个提升,力争“十四五”末接近世界一流大学水平。淮安在人文地理、自然环境特别是文化积淀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自古以来就有崇文重教的浓厚氛围。东南大学与淮安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在建筑安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经济社会发展软课题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结出更加丰硕成果,为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添才。

陈之常在简要介绍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自2013年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以来,一批东大专家教授来淮创新创业、参与指导淮安大运河文化带规划设计等,为淮安发展贡献了“东大力量”。迈进新时代新征程,淮安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下转A2版)

2022-11-18 双向赋能 互促发展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9736.html 1 3 东南大学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