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淮安经开区

经开区整治文山会海常态长效

■通讯员 开 政

本报讯 近年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文山会海和调研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形成政令畅通、统筹联动的长效机制。

精简各类文件。减少发文数量、严控发文规格,严格按计划、按工作实际需要发文,同类型、同事项的文件原则上只发一次,避免以文件落实具体工作。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已召开会议布置或已下发纪要的工作不再另行发文。

统筹会议削减。区级层面会议由区党政办统筹,严格落实会议计划管理和审批制度,未经审批的会议一律不得召开,内容、出席范围相近的会议合并召开或相对集中在一个时段召开,确保开短会、开务实管用的会。各部门、单位内部或系统条线的会议参照区级层面一抓到底、对照执行。

扎口安排调研。上级、区外领导赴企业、基层调研活动由区党政办统一扎口安排,其他部门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接待各类调研活动、不得擅自安排领导陪同,有效防止调研扎堆、检查过频、活动交叉等现象。近三年,全区文件会议数量逐年递减,发文逐年压减约15%,会议逐年压减约10%。

2022-11-09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8701.html 1 3 经开区整治文山会海常态长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