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淮安经开区

金港路办事处 打好引才育才留才“组合拳”

■通讯员 金 宣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港路办事处始终把经济发展作为“一号工程”,把人才作为第一战略资源,极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环境,打好引才、育才、留才“组合拳”。

用好人才政策。坚持党管人才,将人才项目列为党委会重要议程,成立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抓人才工作的工作机制。同时,加大创业扶持、资金扶持力度,在用地、规划、环保、建设、审批方面对人才优先予以安排,并根据项目的质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

坚持科学育才。建立人才信息库,收集汇总专业、学历、年龄等多方面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人才发展扶持方面精准发力,量身定制阶段性发展目标和培训计划,将千篇一律的“样板型”转变为精准施策的“个性型”,让教育培训更有针对性、实用性,实现干部教育效果最大化。

优化服务留才。通过召开交流会、座谈会和定期谈心谈话,了解、记录个人生活诉求、职业规划和近期思想动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顾虑、解决问题。在住房、子女入学、健康医疗等方面给予保障,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2022-11-09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8702.html 1 3 金港路办事处 打好引才育才留才“组合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