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淮安经开区

经开区连续三年为督考“瘦身”

■通讯员 开党宣

本报讯 近年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严格按照中央、省、市“为基层减负”要求,坚持“减负担”与“增实干”相结合,突出考少、考精、考重点,采取抓重点、抓大事,压减数量、控制频次,严控对象、内容、方式等措施,大幅度精简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近三年来全区督查检查考核数量分别为2020年23项、2021年16项、2022年13项。

年初,该区要求区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上报本年度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由党政办督查科进行汇总把关,确保督查数量不超过上一年,计划报区主要负责人审定,报市级督查部门备案批准后执行。每季度对全区到基层开展督查检查考核的情况进行抽查,发现未经备案开展督查检查考核、增加基层负担的,予以通报批评。目标考评过程中,坚持重“绩”不重“痕”,取消被考评单位报送自评报告和纸质材料要求,坚持做到70%以上考评利用平时掌握的情况和统计上报的数据直接进行考评,不经批准不得到街办工作场所开展考评。

2022-11-09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8698.html 1 3 经开区连续三年为督考“瘦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