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专版·社会

淮阴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出实招——

“税管家”护航项目建设 “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

■融媒体记者 蔡雨萌 吴家婧

通 讯 员 华 杨 曹 晔

本报讯 “有没有需要解决的涉税问题?”“在税收政策的理解上是否存在疑问?”……近日,淮阴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光大城乡再生能源(淮安)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遇到的各种涉税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登记后限期跟踪解决,切实把服务送到心坎上。

光大城乡再生能源(淮安)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18日注册成立,主营垃圾焚烧发电业务,项目总投资9.05亿元。“淮阴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热心帮助我们解决涉税问题、耐心讲解税收政策,为我们提供针对性的辅导和服务,真的很贴心!”光大城乡再生能源(淮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远动情地说,一期项目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落地开工,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关心和帮助。正是淮阴区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他们坚定了扎根淮安的信心与决心。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今年,淮阴区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点多面广,区税务局以重大产业项目税收组合套餐服务为载体,聚焦企业需求,依托区局“三师工作室”特色平台成立区局服务重特大项目工作专班,区局主要负责人为总负责人,分管纳服工作的局领导为具体负责人,各分局、纳税服务股、征收管理股、税政一股、税政二股、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法制股、税收风险管理股、收入核算股负责人及部分“三师”人员为成员,负责全区重特大项目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靠前服务,通过上门走访、线上辅导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全区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排忧解难,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淮阴区税务局深入打造“淮税通·安心办”服务品牌,全力推进“全市通办”;组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办税服务厅于4月份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融入淮阴政务服务体系,彻底解决好纳税人“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留抵退税等开展重点宣传辅导。

“为了更好地服务重大产业项目,我们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每月走进企业和项目现场送政策、问需求,全力做好‘税管家’。”淮阴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宝杰表示,淮阴区税务局将继续跟进重大项目建设,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不断落实“项目管家”“个性化辅导”等跟踪服务举措,将“3+”税收组合套餐服务落到实处,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助推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

2022-08-05 淮阴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出实招——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1039.html 1 3 “税管家”护航项目建设 “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