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新港办事处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张海燕

本报讯 6月20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港办事处党委在“新港湾·暖新驿站”举办“给‘新’一处港湾”主题党日活动,努力把党的工作覆盖到新兴领域,把党的关怀传递到新就业群体。

“每天骑电动自行车,难免会遇到车气不足、电瓶没电的情况。有了‘暖新驿站’就方便多了。”近日,在驿站休息的外卖小哥范曦春说。

“新港湾·暖新驿站”是新港办事处党委精心谋划、组织动员,御西社区基层网格党支部牵头,锦绣装饰城、月星家居等专业市场党支部共同参与,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重点打造的专属驿站。驿站毗邻居民小区、建材家居商圈和多个物流园,配备空调、桌椅、饮水机、微波炉、打气筒、应急药箱、共享雨具等设施,提供免费饮水、热饭、上网等服务。

“开了一夜的车,刚刚把货交割完,在这里歇歇脚、喝杯水再走。”在“暖新驿站”内,刚送完货的货车司机鲁建接上一杯热水,稍作休息。“有了‘暖新驿站’,累的时候能歇个脚,喝点热水,也多了个和同行交流的地方。”鲁建笑着说。今年以来,新港办事处党委已建成6个“暖新驿站”并全部投入使用。服务阵地建在小区、商圈及临街商铺,使“暖新驿站”真正成为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的“暖心家园”。

“前段时间,通过参加‘百人万里行’体验调研,通过和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谈心、共同劳作,我们切身体会到新就业群体的困难和需求。只提供热饭歇脚的场所还不够,还需要构建一个有组织、有机制、有活动的精神家园,让他们更有归属感。”新港办事处“两新”组织党建专员娄岩介绍,“新港湾·暖新驿站”围绕凝心、汇智、共情、赋能四大主题,建立共建共享、议事协商、学习成长、关爱保障、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六大机制,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开展协商议事、落实关爱帮扶、组织教育培训等举措,切实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2022-06-24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8066.html 1 3 新港办事处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