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市中等职业学校微写作大赛 圆满落下帷幕

■通讯员 张 艳

本报讯 近日,由江苏省职业教育张艳(语文)名师工作室策划、协办的第三届淮安市中等职业学校微写作大赛在淮安高职校顺利落下帷幕。

本届微写作大赛以“学党史、学回信,技能报国,强国有我”为主题,引导学生展现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充分体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和信念。大赛组委会共收到2746篇有效作品,作品形式包括名言警句、座右铭、宣传标语等。经市竞赛组委会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作品41篇、二等奖作品35篇、三等奖作品52篇、优秀奖作品121篇。

工作室将本次比赛作为疫情常态防控期间开展语文教学的重要抓手,积极谋划、认真组织、持续动员,指导学生共提交有效作品286篇。其中,8篇作品获一等奖,23篇作品获其他奖项,工作室9名成员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篇篇作品,以不同形式表达了学生参与红色实践教育活动的感悟,抒发了弘扬革命精神、坚持努力学习、刻苦练好技能的决心。

今后,工作室将继续围绕《中等职业学校语文课程标准(2020年版)》中“微写作”专题教学要求,依托创办的校语言类社团,系统开展微写作训练,以阅读、演讲、朗诵、写作等丰富的语文活动充实学生的课余生活,潜移默化地陶冶学生的性情,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2022-06-24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8065.html 1 3 市中等职业学校微写作大赛 圆满落下帷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