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我市加强推进 当前农业生产工作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本报讯 昨日,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当前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推动各地抓实抓好“三夏”生产和粮油收储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农业稳产增产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赵正兰、副市长邱华康在淮安分会场出席会议。随后,我市召开续会对当前夏收夏种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进。

省推进会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抓实抓好农业生产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夯实秋熟丰收基础。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观念,高效统筹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发展安全。

赵正兰在我市续会上强调,近期天气炎热,给夏种工作带来很大挑战,各县区要继续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提高站位,增强稳粮保供的责任感。要立足当前,全力抓好农业生产管理工作,全面打好夏收工作收官战,全力冲刺做好夏种工作,一着不让抓好夏管工作。要强化组织,着力提升淮安农业现代化水平,推进农业规模化经营,提高农作物产量,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当前,我市夏收工作已全面完成,夏种工作有序推进。截至6月16日,全市计划481万亩的水稻栽播面积已完成328万亩,占比68%;夏玉米计划播种31万亩,已完成26万亩,占比84%;夏大豆计划播种20万亩,已完成18万亩,占比90%;夏山芋计划栽插4万亩,已完成3.6万亩,占比90%。

2022-06-18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5817.html 1 3 我市加强推进 当前农业生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