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通 讯 员 赵 倩

融媒体记者 王 舒

本报讯 昨日,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会议暨城市综合指挥调度实战化演练活动举行,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促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出席会议。

顾坤指出,数字化赋能政府建设是国家的战略决策,机构整合发展是淮安现阶段发展的需要,分清职责任务是构建协同高效履职体系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赋能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凝聚共识、推动发展;要突出重点,推进数据融合应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大数据发展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紧扣省目标考核的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中的数据汇聚应用方面指标,重点重抓,抓出实效;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筑牢安全防线,总结推广经验,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取得成效。

会上,通报了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组建、职能职责等相关情况,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行政审批局分别就配合开展工作发言。会后,举行了城市综合指挥调度实战化演练。

2022-05-14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2730.html 1 3 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