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涟水:打出政策组合拳 推动发展加速跑

(上接A1版)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奋战,现已完成1号厂房等施工,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

今年以来,涟城街道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紧紧围绕欣乐康等重点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开展招商,把重特大产业项目作为主攻方向,紧盯纺织品、轻量化锻造汽车轮毂云智造等项目,确保尽快签约、尽早落地。

引“金凤”,更筑“暖巢”。哈灵(江苏)教育装备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二期项目受疫情影响,设备运输遇到困难,正在一筹莫展时,涟水县财政局等相关帮办单位及时协调解决。董事长陈哈利十分感动:“设备半夜运到涟水,帮办单位都安排人员对接,这服务没话说!”针对企业物流运输需求,涟水县开通“绿色通道”,加强运输车辆调度和通行保障,集中力量解决好原料进不来、产品外运难问题,全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不仅如此,涟水县还汇总企业资金需求,安排帮办人员主动对接金融机构,跟踪做好服务;全面了解企业政务需求,协调办理重点项目开工前期手续;积极宣传国家和省市助企纾困相关政策,研究出台《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二十条措施》等,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民生保障周全给力

“看着500多箱鸡蛋全部顺利运出,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看到销售渠道打通,淮安田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喜出望外。涟水县农业农村局在强化全链条封闭管理的同时,建立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快捷通道”,主动上门为企业、大户办理物流车辆通行证,受到一致赞许。

为保证农产品及时运出,涟水县盯紧“粮袋子”,确保民生供应不受疫情影响。春耕时节,全县共投入植保无人机180台,喷洒农药300万亩次;投入自走式喷杆喷雾机110台,喷洒农药100万亩次,保障春耕春种。同时,聚力“牵线搭桥”,打通农产品销路,理顺“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车辆通行证办理机制,在运输人员做好48小时核酸检测及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为车辆办理通行证,有效解决三升食品、超越工贸等企业农产品运输难题。

此外,涟水县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整合益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资源,开展直播销售活动,宣传推介双孢菇、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上发力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2022-05-14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2729.html 1 3 涟水:打出政策组合拳 推动发展加速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