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警方

巧克力很甜 警察的帮助更温暖

“我是外地人,和男朋友吵架了,现在一个人在外面,需要帮助。”1月25日21时40分许,市公安局洪泽分局东双沟派出所值班室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有群众报警求助,值班民警高士文和同事迅速赶往现场。

东双沟镇青云桥东侧,冷风中,一名年轻女子正在伤心地哭泣,在她身旁还有一个黑色行李箱。民警赶紧走上前,为了稳定女子情绪,一边递上面巾纸,一边轻轻地安慰她。

“天气冷,到车上来慢慢说吧。”高士文和同事将女子扶到警车上,把行李箱的拉链拉紧后,也拿到车上。

经询问,该女子姓王,南通人,今年春节和男朋友来到洪泽过年,晚上因为口角,发生了争执,小王一气之下,拿起行李箱一个人走了出来,因人生地不熟,在无助时打了报警电话。高士文安慰小王,并试图联系小王的男朋友,帮助他们化解矛盾。但是小王执意不肯,于是,民警将她带到附近的旅馆。高士文帮助小王在旅馆办理入住手续后,和同事一起继续做小王的思想工作,直到小王露出笑容后,高士文和同事才离开。

临走,高士文拿出身上仅有的两颗巧克力送给小王。“甜的东西可以减压,你不开心的时候就吃这个吧!这也是我缓解心情的‘秘密武器’”。“谢谢你们,上次在南通老家,也是警察帮我解决了难题,警察总能让我心安,谢谢你们!” (冯均永)

2023-02-08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206044.html 1 3 巧克力很甜 警察的帮助更温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