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警方

盱眙交警 暖心服务返程旅客

“师傅,您好!路上车多开车慢一点,一定要注意安全。天气寒冷,累了就到我们的服务站休息一下,喝杯热茶再走。”针对春节后返程车流人流集聚增加、路上交通拥堵的情况,盱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国省干道设置4个春运服务站,民警积极引导长途车司机和旅客进站休息,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毛巾热水,并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1月28日下午,在344国道盱眙维桥段,一辆越野车发生交通事故,致车辆左前侧轮胎爆胎,年轻的驾驶人王某没经历过这事,站在车旁束手无策,焦急万分。路上日车流量达万辆之多,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当地交警中队民警通过视频发现后,立即赶到现场,在事故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安排辅警在路口分流,民警取备胎、上千斤顶、拧螺丝帽,用了10多分钟,最终将轮胎换上,并为其拍照、出具了事故证明。临行前,还嘱咐王某路上车多人多,一定要减速慢行,安全第一。王某对民警的热情服务连声感谢,称赞盱眙的交警好样的。

截至目前,该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为旅客提供服务300余次。(马兆忠 何清国)

2023-02-08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206043.html 1 3 盱眙交警 暖心服务返程旅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