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

中国女排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

淮安姑娘刁琳宇入围

本报讯 日前,中国排协发布《关于组织国家女排2023年集训的通知》,公布新一期中国女排集训阵容。其中龚翔宇、刁琳宇(淮安)、倪非凡、吴梦洁4名江苏女排队员入围集训大名单。

在今年中国女排23人集训大名单中,江苏队员独占4席,占比最高。国家队主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以及年轻新秀吴梦洁4位队员也是去年女排集训大名单中的江苏“原班人马”。2022年,龚翔宇、刁琳宇和倪非凡先后参加女排世联赛、世锦赛,表现有目共睹;吴梦洁则携手一批年轻中国女排队员出征亚洲杯,拿下亚军。此后,4位队员还代表江苏队参加了排超联赛。

龚翔宇出生于1997年,刁琳宇出生于1994年,两人多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参加过多个国内国际大赛,目前已经是中国女排的核心主力。倪非凡和吴梦洁两位“00后”是江苏女排近年来涌现出的新秀队员,在国内外青年赛事以及成年赛事中均拿出了不错的表现。

据了解,刁琳宇2005年被淮安体育运动学校排球教练慧眼识中,从此与排球结下不解之缘。经过两年的刻苦训练,2007年,刁琳宇进入江苏省女子排球队。她发球出色,传球思路清晰,扣球高度可达3.02米。2017年、2021年代表江苏女排参加第十三、十四届全运会,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2023年1月,刁琳宇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在去年11月结束的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D组中,刁琳宇带领江苏女排在淮安赛区取得三场全胜的战绩。

■融媒体记者 陈帅

通讯员 孙悦

2023-02-08 淮安姑娘刁琳宇入围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206038.html 1 3 中国女排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