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

全北亚洲·太平洋大师运动会即将举行

市民可免费报名参加

本报讯 为推进全罗北道与淮安市在体育领域的友好交流,韩国全罗北道政府代表团近日来淮考察,双方就国际生活综合体育大赛——2023全北亚洲·太平洋大师运动会合作事宜进行友好交流,韩国全罗北道政府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运动会比赛内容,并热情邀请淮安体育团队前往参赛。

座谈会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祁德霞首先对韩国全罗北道政府代表团来淮考察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淮安近年来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实施机遇,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扎实推进“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尤其在体育事业方面,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促百姓健康、为淮安争光、助社会发展,协调推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市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本次全罗北道政府代表团的到访,能让体育成为彼此交流发展的桥梁纽带,共同谱写两地互利共赢、共谋合作发展新的篇章。

全罗北道体育政策科长李泰洙表示,淮安的城市环境、气候条件很好,淮安人民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也让人惊叹,希望有更多淮安的运动爱好者参与到即将举行的大师运动会中。

随后,双方代表一同参观了市体育中心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明中学曲棍球训练基地。

据了解,2023全北亚洲·太平洋大师运动会作为仅次于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的国际综合体育大会,不受年龄、性别、国家体育地位限制,是全世界任何人都可以参加的运动会。该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是经国际大师运动协会(IMGA)批准的运动会。

江苏省是全罗北道友好省份,淮安选手报名参赛可免收25万韩币(约1400元人民币)报名费以及12万韩币(约700元人民币)陪同费,感兴趣的体育爱好者可以登录大赛官网www.apmg2023.kr了解更多资讯。■融媒体记者 陈帅

通讯员 孙悦

2023-02-08 市民可免费报名参加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206037.html 1 3 全北亚洲·太平洋大师运动会即将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