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关注

大学生原创贴纸温暖整个校园

本报讯 “好想拥有!这也太可爱了叭!拥有了它们,做多次核酸,心情都是美美哒!”近期,一套原创手绘“大白”贴纸在淮阴工学院三个校区流行起来。

每周三下午是淮阴工学院的学生进行集中核酸检测的时间,不少学生会早早地来到检测点排队等待。他们不约而同地期待着在核酸检测完成后,能够领到心仪已久的“大白”贴纸。

“快来做核酸!”“来,张嘴!”“日常消毒!退散病毒!”……据淮工“大白”贴纸的主创人、淮阴工学院学生胡雨竹介绍,整套贴纸在设计过程中,结合了淮阴工学院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元素,整套共8枚,每张贴纸上都有一位胖乎乎的暖心“大白”。每位“大白”会用不同的动作和语言温馨传递着主动核酸检测、保持一米距离、日常戴口罩、勤洗手等日常自我防护提醒。据了解,淮工“大白”贴纸电子版前期在淮阴工学院学校微信平台上线发布后,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喜爱,更收获无数好评留言。学校首批定制的1000套核酸“大白”贴纸分别在淮阴工学院三个校区进行核酸检测时发放,参与核酸检测的学生在现场可随机领取一张。集齐8张贴纸的学生,就有机会兑换到学校专属明信片、日历、马克杯等精美礼物。如今,在淮阴工学院的校园里,“贴纸,你集齐了吗?”成为最流行的一句话。

淮阴工学院团委组宣科宋卫佳老师是淮工“大白”贴纸设计的指导老师。他告诉记者,近阶段学校一直处于封闭式管理,为了号召在校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鼓励全校师生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团委老师便带领着团队学生一直在思考如何寻找一种“童心童趣”的表达方式。经过再三推敲,整个团队最终决定采用手绘贴纸组图的形式将疫情防控常见场景描述出来。经过近20天的构图与完善,淮工专属“大白”贴纸在全体团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诞生了。“在封闭管理的校园中,希望我们的小举动能够给学生的在校生活增添一丝趣味,淮工‘大白’能够温暖到更多在校师生,让大家能够心情愉悦、健康生活!”宋卫佳说。■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2022-04-22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180627.html 1 3 大学生原创贴纸温暖整个校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