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关注

“我上,算我一个!”

“现在急需几名志愿者在205国道徐溜镇卡点负责疫情防控,能参加的志愿者在群内报名。”“我上,算我一个!”淮阴区徐溜镇个体户朱于香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申报志愿者,参与徐溜镇疫情防控的工作。

负责货车接泊工作的朱于香,是个爱“唠叨”的暖心大叔。每遇到行驶而来的外地车辆,他都会不厌其烦地跟货车司机解释现在的防疫情况。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朱于香几乎是天天都在岗,而且是连轴转。“自从我申报志愿者成功后,我就在卡口一线负责线上登录核酸信息以及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朱于香说,他本身就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从开始到现在,他已经服务了一个月有余。

朱于香不仅是疫情防控卡口的“守门员”,更有着一副“热心肠”。“有一次,我一如往常地在卡口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时,遇到一名驾驶员,他是从山东过来的。我听到他说自己在路上有29个小时没吃东西了,就立即去烧了壶开水,并给他泡了两桶方便面,此外,还给驾驶员的水壶装满了热水。”朱于香说,他还主动捐赠了一些抗疫物资,能够帮助到大家,他自己心里也暖暖的。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2022-04-22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180626.html 1 3 “我上,算我一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