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民生

市关工委专题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 讯 员 江汇源 仲跻成

本报讯 近日,市关工委连续三天组织驻会老同志和办公室同志,围绕系列主题分组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市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以及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部署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系统部署、科学命题。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市关工委迅速出台《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从全面系统学习、分层分类培训、集中专题研讨、深入基层宣讲、营造浓厚氛围五个方面,对全市关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统一部署。市关工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定了“对历史经验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认识和体会”“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发展”等不同主题,组织驻会人员分组研讨学习,全面系统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老少同台、特色鲜明。活动坚持老少同台、老少共话,形式活泼,呈现出鲜明特色。覆盖全员,劲头足。市关工委11名驻会老同志查阅资料,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全员参与连续三天的研讨活动,无一缺席。以老带新,形式活。根据不同主题,驻会人员分成四组,每组既有老同志也有年轻同志。发言过程中,全体人员均可就某一话题开展讨论交流。旁征博引,效果好。驻会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经验优势,深入浅出地剖析解读,让与会人员特别是年轻同志更深刻感受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意义,提升了理论和实践水平。

指导实践、推动发展。通过三天的研讨学习,市关工委驻会全体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对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使命任务更加明确。新征程中,市关工委将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引导更多“五老”人员和志愿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2-11-14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9102.html 1 3 市关工委专题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