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淮安经开区

经开区着力盘活闲置低效存量资产

■通讯员 李 侃

本报讯 日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盘活闲置低效存量资产推进会。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国务院有关盘活闲置低效资产的通知要求,贯彻全市盘活闲置低效存量资产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务实举措,不断提高低效闲置资源利用率,推动资源高质高效利用,为经开区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园区、部门、街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提高站位主动抓。”徐子佳强调,盘活闲置低效存量资产是经开区的增收之路,也是稳定资源的有效途径。国资部门对国有公司的资产考核要进一步细化,对他们的资产要实行精细化管理,国有公司自身也要做到心中有数、管理有法,这样才能真正提升国有资产的利用效率。

“分类施策精准抓。”徐子佳指出,各项资源如何有效整合、低效项目如何提高效能、低效资产如何处理,这都是要考虑的问题。要针对不同类别的资产和不同种类的因素综合考量、精准施策,确保各类资产得到合理利用。

“敢为善为合力抓。”徐子佳强调,要研究解决问题,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要形成合力会办,研究好解决对策,还要及时向上协调解决。要防范次生风险,事情处理过程中要系统考虑谋划,采取合规合理的办法措施,用时间换取空间,确保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不发生新的问题。要严督实考推进,提质增效专班要对照考核机制进行严格审查,要对相关的考核办法进行动态调整。区纪工委要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步骤、关键节点的督查力度,对推不动、盘不清甚至弄虚作假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低效闲置资源盘活工作务真功、见真效。

会上,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闲置低效存量资产进行了点评,各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闲置低效存量资产摸排清理盘活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园区、街办和相关单位汇报了闲置低效存量资产摸排清理盘活和提质增效推进情况。

2022-10-11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6014.html 1 3 经开区着力盘活闲置低效存量资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