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淮安新闻

淮安区医保局推动药品集采成果落地惠民

■通讯员 姜正元 杨永清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安区医保局积极推动药品集采成果落地,让患者买到质优价宜的药品,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强化政策宣传。该局组织21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政策培训10余次,共向50余名经办人员讲解药品采购、进销存管理等业务知识;加强与本地12家药企的沟通对接,主动上门开展送政策活动;在医院、社区张贴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利用区政府网站、抖音平台等开展宣传,让群众了解集采政策。

强化工作管理。该局加强总额预算管理,每月定期分析医疗机构采购药品和耗材情况,积极联系配送商及时补足紧缺药品,对采购进度滞后的机构及时谈话提醒,推动全区21家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确保完成年度采购任务。本年度,淮安区采购中选药品228种,涉及384个品规,预计节约药品采购资金800余万元,平均降幅在40%以上。

强化监督考核。该局不定期对医疗机构开展巡查,严管非法倒药等违法行为,保证中选药品在医药市场有序流通;重点督查医院与临床患者的沟通工作是否到位,确保群众用药顺心、放心;加强对集中采购工作中医保基金结余留用金的考核,向考核合格的20家定点医疗机构及时拨付结余留用资金共计35.19万元,切实降低医疗机构运行成本。

2022-09-29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5559.html 1 3 淮安区医保局推动药品集采成果落地惠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