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综合演练活动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为全面提升我市流调、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消杀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高效开展处置工作,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活动。

据悉,本次演练以“淮阴区凯德亚集中监管仓闭环管理工作人员在闭环管理期间私自回家并乘火车离淮,回淮在火车站采样点采样混检中检测出核酸阳性,进而引起本地疫情”为背景,全面模拟混管初筛阳性、应急响应、混管追阳、流调溯源、封控管控、接驳转运、集中隔离、场所消杀、新闻发布、联防联控、风险划分、核酸检测、应急终止等疫情防控全要素全流程各场景进行实战演练。就下阶段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活动要求,要坚持严防死守,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突出监测预警,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要狠抓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全市疫情形势稳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安全保障。

2022-08-05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1031.html 1 3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综合演练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