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突出“策划先行” 生产“爆款精品”

淮报全省首件重大题材 条漫产品引发“破圈”效应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何 弦

本报讯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8月4日,由淮安报业传媒集团策划生产的全省首件重大题材条漫产品《“总书记回信一周年”系列条漫》,全网总阅读量突破1.58亿,以此系列产品主题创设的微博话题#跨越时空对话“新旅”#,总阅读量达1064.8万。

今年5月30日,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旅行团”的母校——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一周年的日子。淮安报业传媒集团发挥融媒体指挥中心办公室统筹统合作用,组建“条漫特战队”,以手绘条漫的独特形式,策划推出《“总书记回信一周年”系列条漫》,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新旅光辉历史,传承和弘扬新旅的斗争精神。

《“总书记回信一周年”系列条漫》总计五集,分别为《两封信,跨越时空的嘱托》《一场剧,红色血脉的赓续》《一群人,共赴国难的岁月》《一部史,救亡图存的斗争》《一座城,革命精神的传承》。每集作品用1个月时间进行脚本撰写、手绘创作和精心打磨,第一集于儿童剧《新安旅行团》在淮首演当天推出,至7月底已创作、发布了前三集,全部获得全省全网推送,

(下转A2版)

2022-08-05 突出“策划先行” 生产“爆款精品”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1028.html 1 3 淮报全省首件重大题材 条漫产品引发“破圈”效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