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枚乘街道:党建促治理 物业聚民心

■通讯员 万宇航 袁 天

本报讯 近年来,淮安经开区枚乘街道党工委坚持服务与管理双管齐下,以党建引领小区微治理,构建权责清晰、齐抓共管的联动服务机制,不断探索基层精细化治理的新路径,成功打造了一批省市级示范点。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向心力。物业服务关系着千家万户,关乎群众的幸福安乐。该街道党工委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摸清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项目党员人数,积极组织申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示范点,强化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建设,其中中移在线淮安园区今年被评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通过构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整合红色党建阵地、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资源,打造联合治理共同体,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实现基层治理水平和物业服务质量“双提升”。

筑牢红色阵地,发挥组织凝聚力。针对大学城小区多、人员流动频繁的问题,该街道党工委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构建起“街道党工委—村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组织体系,层层设点、连线成面,形成网格化、全覆盖的社会治理体系,积极发挥小网格的大作用。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制度”的标准,规范建设物业企业“红色阵地”,突出政治引领,组建红色物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做好矛盾调处等工作,全面推进“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村”。

聚焦民生需求,提升组织战斗力。2015年轮窑村成立淮安轮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轮窑物业首批入驻的月季花园小区,曾连续更换六七家物业公司,轮窑物业党支部主动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后投入100多万元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卫生、安全防护等问题。通过物业支部进小区、党小组进楼道,特别是对无人接管小区,村办物业主动托管,用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的信任,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2-07-15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9261.html 1 3 枚乘街道:党建促治理 物业聚民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