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淮安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聚焦“三个提升”——

推进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 讯 员 裴 婷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自觉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连日来,淮安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聚焦“三个提升”,全方位开展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提升发动力。该局坚持将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淮安区4—6月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的通知》等文件,充分发动处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性,全面推进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提升渗透力。该局到农村、社区、广场、公园等老年人聚集的地段、区域进行宣传。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举办讲座、搭设咨询台等方式,宣传普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形式,让群众更加深刻地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守好自身钱财,避免受骗上当。在夏粮收购节点,向农村老年群体发放《防范粮食购销领域非法集资吸储风险提示书》,提醒老年人警惕以收购粮食需要资金周转等名义吸收资金的行为。目前,该局已开展4次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7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400余人。

提升传播力。利用新媒体传播广、传播快等优势,通过发送短信、LED屏滚动宣传、播放短视频等方式,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入眼、入耳、入心。截至目前,该局筛选用户年龄、区域,定向发送宣传短信25万条;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电子大屏,轮播宣传短视频、标语72700余次,实现全区银行站点宣传全覆盖。

2022-06-23 淮安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聚焦“三个提升”——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6251.html 1 3 推进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