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淮安区石塘镇 获评江苏省楹联文化镇

■通讯员 范兆车 牛庆宝

本报讯 日前,在淮安区诗教联教工作石塘现场会上,淮安区诗词楹联协会负责人代表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为淮安区石塘镇颁授江苏省楹联文化镇匾牌。

石塘镇是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江苏省文明乡镇、全国生态文化旅游镇。近年来,石塘镇党委充分认识到楹联的润德、启智、怡情等价值,大力支持和推进楹联文化镇建设。该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楹联协会,在组织制度以及人、财、物等方面都给予充分保障。楹联协会按照有班子、有阵地、有经费、有活动、有队伍、有作品的“六有”标准进行建设和完善。

石塘镇努力让楹联文化融入各行各业,助力乡村振兴。邀请市、区楹联专家开展楹联写作培训,定期举办交流研讨会,组织创作采风、楹联征文竞赛活动等。每年春节,该镇还组织“迎新春·送祝福”义务写春联活动,做到文化为民、服务便民,将党的好政策及时送到千家万户。该镇诗词楹联协会在张兴社区打造了115米长的诗词楹联文化长廊,为张兴这个省级生态文明村、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增添文化内涵,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石塘镇还通过开展楹联文化镇创建工作,发现和培养一批楹联人才和骨干力量。目前,该镇拥有楹联爱好者60多人,其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4人,他们创作了一批批富有时代气息、具有石塘地方特色的优秀楹联作品,让楹联文化在石塘这块红色热土上得以传承和弘扬。

2022-06-23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6245.html 1 3 淮安区石塘镇 获评江苏省楹联文化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