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以人才集聚引领创新发展

我市加大青年科技人才培育力度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 讯 员 黄加坤

本报讯 “2019年,我们和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共同出资组建交大环境保护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市、县科技部门及留创园协助我们申报各类科技、人才项目,并提供办公场地,帮助公司度过创业初期。公司在淮安迅速站稳脚跟,接连成为数十家大型化工企业的环保供应商,并向多个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环境监测服务。”日前,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苗涛谈起回到淮安创业的经历时兴奋不已。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淮安市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扎实开展各项青年科技人才培育工作。

强化宣传,加强青年科创能力培养。开展科技政策宣贯,向青年科技企业家及科研人员发放《科技创新政策汇编》,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培训。结合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培训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会等活动,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工作,增强青年科技工作者对守信践诺的认同感、责任感,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利用新媒体开展“弘扬企业家创新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等系列宣传报道,不断加强青年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培养。组织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活动,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培养青少年树立投身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定向支持,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在科技项目中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力度,设立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着力培养一批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配合市人才办组织实施淮安市第三期“533英才工程”和“淮上英才计划”,并积极推荐优秀人才项目申报国家、省级重点人才项目。

发挥优势,精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推进孵化载体建设。全市现有孵化器19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1家;众创空间58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3家;备案11家科创综合体;“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孵化体系初具规模。(下转A2版)

2022-06-23 我市加大青年科技人才培育力度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6225.html 1 3 以人才集聚引领创新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