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事事有着落 件件有回应

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接听群众诉求

■通 讯 员 韩树春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市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群众电话,解答市民关于参保缴费、医保待遇、基金监督等方面的诉求。

活动开始前,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印亚琴一行现场观看了“12345”热线大数据分析平台运行情况,并就市医保局2021年诉求办理情况进行了分析交流。数据显示,2021年,市医保局共受理“12345”便民热线诉求2956件,响应率93.45%、办结率100%、满意率96.34%,诉求主要涉及保险管理、医保缴费、医疗服务等方面。

在随后的接听环节,印亚琴等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电话解答群众咨询、受理投诉举报、回应群众诉求。市民乔先生来电称,其家人常居南京,患病所需特效药价格较贵,听说现在有“双通道”药品政策可以异地报销,咨询如何申请。按照“诉接速办”要求,当天上午,印亚琴与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在市医保中心为乔先生现场解答。“你把所需材料交到医保中心,按程序备案后,就可以在南京的‘双通道’药店直接购买了,享受报销政策。”印亚琴进行详细的解答。“现在的医保政策真是好,让我们老百姓很有获得感。”乔先生连声道谢,对“12345”便民热线及市医保局的服务表示满意。

在1个小时内,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共接听市民诉求30件,涉及异地就医办理、生育保险报销、参保缴费办理、门特用药等。截至当晚,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会同市行政审批局现场办结1件,现场解答咨询类6件,通过协调办结23件,诉求当日办结率达100%。

“我们的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印亚琴表示,市医保局将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诉求办理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全力提升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

2022-06-18 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接听群众诉求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5822.html 1 3 事事有着落 件件有回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