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精准施策保运行 聚力聚神抓项目

全市产业项目招引建设推进会召开

■通 讯 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本报讯 昨日下午,全市产业项目招引建设推进会召开,过堂会办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长史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续会精神,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准施策保运行,聚力聚神抓项目,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的态势,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副市长邱华康参加活动。

史志军对今年以来在建、签约、在谈重大产业项目逐县区过堂,了解进展情况,深入点评分析,会办解决问题。他指出,重大产业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要高举绩效考核“指挥棒”,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帮办服务,加快手续办理,完善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快开快建,尽快形成更加有力的投资支撑。

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较好成绩,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及面临的困难挑战后,史志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他指出,要紧扣“保、促、提、增、守”五个关键字,着力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更快、质态更好。一要紧扣“保”字,切实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要着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不断完善各级助企纾困政策工具包,真正以政策红利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着力打造疫情防控下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切实帮助解决融资、物流运输等难题。要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加大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创业支持,加强失业人员救助帮扶。要做好民生托底保障,加强低收入群体、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二要紧扣“促”字,切实促进经济发展增添活力。要创新举措、强化服务,确保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行,打好投资消费“组合拳”,切实稳住外贸基本盘,努力营造一个“风景这边独好”的小环境。三要紧扣“提”字,切实提升项目攻坚的热度。招商引资要跑起来、赛起来,按月通报招商引资进展情况,发挥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号招商员”带头示范作用和驻外招商局“窗口、桥梁、驿站”作用,精心筹备第二届华商大会等活动,实现签约一批项目、推进一批项目、储备一批项目,推动发展增量、提质、提速。项目建设要快起来、实起来,加快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四要紧扣“增”字,切实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要扎实推进百亿企业培育、“千企技改”工程,全力落实“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行动方案,积极打造创新型企业集群,更大力度培育优势产业、推进转型升级,引导企业苦练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五要紧扣“守”字,切实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守住汛期安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有力保障粮食安全,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有效防范化解金融债务等领域风险,努力营造稳定有序的良好发展环境。

2022-05-28 全市产业项目招引建设推进会召开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4013.html 1 3 精准施策保运行 聚力聚神抓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