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深学细悟强担当 笃行实干开新局

市政协收听收看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专题调研座谈会

■通 讯 员 王成虎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本报讯 昨日,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在淮安分会场,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出席会议并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周毅、肖天奉、张志勇、王苏君,秘书长徐效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市县政协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市县政协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力量。在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中,市和县区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引导,市和县区政协主动作为,善于创新,贯彻落实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市县政协工作呈现出系统性加强和针对性提升的良好局面。会议要求,各地政协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下功夫、动真格、见实效,在发展全过程的民主中发挥积极作用。

戚寿余发言介绍我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他说,淮安市县两级党委高度重视,政协组织担当作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奉献,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得到很好贯彻落实,新时代政协工作展现出新风貌,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新贡献。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市委常委会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举办各类学习培训、研讨交流90多场次,开展7个课题理论研究,制定46项具体工作分工方案,(下转A2版)

2022-05-14 市政协收听收看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专题调研座谈会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2719.html 1 3 深学细悟强担当 笃行实干开新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