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教育周刊

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江苏省清河中学党委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通讯员 冯 立

本报讯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清河中学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学校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专项行动。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作为,化身“大白”,展现了新时代年轻党员战疫情、善作为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诺言。

招募党员志愿者的信息在学校党员群发出后,广大党员踊跃报名。经过培训,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工作。有了党员志愿者的协助,医务人员核酸采样效率大幅提高,2个小时共完成4581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颜廷发表示,学校师生员工人数多,核酸检测任务重,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制定实施方案,分年级、分批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很多党员踊跃报名担任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该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实行封闭化管理,建立疫情信息每日报告制度,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2022-05-07 江苏省清河中学党委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2004.html 1 3 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