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教育周刊

淮阴师范学院师生关爱留守儿童

■通 讯 员 戴 云 刘 咪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本报讯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70余名师生志愿者与宿迁市钱集中学留守儿童共同开展“志汇数”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详细了解留守儿童课业弱项、学习进度等情况,利用周末等业余时间,认真研学初中数学教材和大纲,通过“志汇数”云课堂、读书会等形式,为孩子们提供线上“一对一”课业辅导、心理陪伴等志愿服务,制定个性化关爱结对方案。

“在与留守儿童的互动中,我深刻感受到教育的意义,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理想,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梦想与信念的种子。”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志汇数”服务队队长邵心怡说。

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与钱集中学自2005年结对共建以来,每年开展结对帮扶、主题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周恩来班创建、学科专业建设、学生素质发展等方面形成共建机制,取得良好成效。

2022-05-07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2003.html 1 3 淮阴师范学院师生关爱留守儿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