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南马厂街道:凝聚党员力量 发挥先锋作用

■通讯员 常 璐

本报讯 近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马厂街道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先锋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学在深处,强化理论学习。南马厂街道认真制定冬训方案,细化推进计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八个专题”,全方面、多角度地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党的先进思想和最新理论贯穿冬训全过程。开启“线上+线下”学习模式,线上以“学习强国”APP、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定期推送有关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政策理论学习内容等,线下通过邀请专家开展专题党课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高龄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每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学在细处,开展防疫宣讲。南马厂街道紧扣防疫主题,将冬训宣讲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积极开展防疫宣讲。党员们来到群众身边,开展安全防控知识宣传,发放街道自制的《告市民朋友一封信》,协助值班人员做好小区出入行人、车辆的排查、登记、查验“两码”等工作。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发放口罩、疫情防控告知书,宣传讲解个人防疫知识,积极劝导群众减少出行、正确佩戴口罩。街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凝聚力量,彰显担当,为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筑起坚固的防线。

学在实处,做好志愿服务。街道坚持将疫情防控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党员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冬训的“练兵场”。自召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醒会以来,街道300余名党员迅速集结,对辖区内的居民小区、卫生院、五小行业、医疗机构、学校、农贸市场、企业等场所进行逐一走访,及时下发服务保障交办单,每日跟进开展专项督查;对大数据排查的有外市旅居史的重点人员逐一排查到位、管控到位;面对复工复产复学等难题,加强管理,及时处置聚集性行为,抓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

为全面排查疫情风险、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南马厂街道组织安排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动员辖区2万余名居民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街道各级党组织积极鼓励党员争做文明创建“攻坚员”、困难帮扶“服务员”、疫情防控“守门员”,在实训中锤炼党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南马厂街道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发挥党建在基层的穿针引线作用,不断推动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成效,多措并举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扛起守护群众安全的责任与使命,矢志不渝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04-22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0812.html 1 3 南马厂街道:凝聚党员力量 发挥先锋作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