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清江浦区住建局:

战疫情主动作为勇担当

■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通 讯 员 朱佳睿

本报讯 近日,清江浦区住建局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以主动作为彰显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先后下发《关于清江浦区加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清江浦区物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排名的通知》,要求辖区各街道、各物业服务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加大处罚力度。该局对思想懈怠、防控工作不到位的物业公司进行约谈,并将其纳入诚信档案予以扣分处理;将被第二次通报的物业公司列入诚信“黄名单”,三年内不允许其参加前期物业招投标,托管项目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将被第三次通报的物业公司列入诚信“黑名单”,七年内不允许其参加前期物业招投标,托管项目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情节严重的提请公安部门介入。同时,该局成立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小组,目前已完成督查600余人次。

此外,该局组织单位内部60余名工作人员下沉北门社区、新民路社区、长西社区、延安路社区等,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志愿者在社区统一安排下,深入各小区挨家挨户排查近期返淮人员情况;协助小区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在出入口查验人员健康码与行程码、测量体温,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积极配合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摸底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

2022-04-03 清江浦区住建局: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78859.html 1 3 战疫情主动作为勇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