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擦亮民生底色 厚植幸福根基

——访宁连路办事处胡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建兵

■融媒体记者 蔡雨萌

“听民意、知民情、解民忧,是我们工作的基本任务、重要任务。只有沉下心、耐下心帮助村民们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才能真正提高他们的幸福感。”3月3日上午,记者在淮安工业园区宁连路办事处胡庄村党群服务中心见到了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建兵,他正和村民耐心交流,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问题。

市两会闭幕后,作为市人大代表,胡建兵深入村庄的每一个角落,传达落实市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站位高远、目标明确,听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特别指出,要突出办实事、惠民生,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胡建兵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上来,切实为民办实事,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春日阳光和煦,村里的老人正在广场上晒太阳。据胡建兵介绍,胡庄村现有老人315位,自2018年起,村里每年为60岁以上的健康老人购买安康关爱保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目前已有19位老人受益。同时,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代收话费、水电费等业务,满足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这两天我们还将在栖霞小区广场上开展爱心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民生服务落到实处。”胡建兵说。

就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胡建兵表示,将坚持以人为本,做好为民办实事等服务民生工作,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不断夯实服务底盘,并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温馨残疾人之家等,探索开展“专业管家”便民服务等新模式。同时,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社区治理,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擦亮民生底色,厚植幸福根基。

2022-03-08 ——访宁连路办事处胡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建兵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75880.html 1 3 擦亮民生底色 厚植幸福根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