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淮安元素激起强烈共鸣

(上接A1版)

赵建春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淮安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成为教育系统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亮点。《中国教育报》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神州行”主题报道中,特别报道了淮安市推进红色教育的经验。建议持续推进红色教育全域化、常态化,在课程体系和活动体系建设方面继续探索,让红色教育成为淮安在全省乃至全国的一个闪亮品牌。

“我最关心的是乡村振兴的具体内容。过去一年,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持续加快,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增强,粮食总产量创历史新高……作为来自农村基层一线的代表,我切身感受到了发生在身边的变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循环农业、高效精品农业和都市农业,让农业生产经营者看到了农村美好的明天。”刘卉代表介绍,去年他投资500万元新建了休闲观光农业庄园,今年5月就可以对外开放。今年下半年,他还计划投资2000万元,在大运河百里画廊沿线选址新建一个洪泽湖特色农家乐和民宿示范基地。

“我是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最关注的就是农业科技创新和粮食安全。”顾正中代表说,科技研发最关键的是成果落地转化,近10年来,他所在团队研发的20个小麦品种全部实现了成果转化,为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农业高质量发展,顾正中建议,适时加大粮食种植补贴力度,推行深耕补贴普惠制,不断提高耕地质量,更好地藏粮于地。

“‘把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作为改进政府服务的重点,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优质服务的温暖’,报告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朱华林代表说,回到淮安后,将动员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按照国家和地方产业导向,加快转型升级,促进消费服务,实现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带领协会200多位企业家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为淮安优质营商环境代言,介绍更多业内同行和全球合作伙伴多来江苏、常来淮安,投资兴业、安居乐业。

2022-01-22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71892.html 1 3 淮安元素激起强烈共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