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我市主城区提前集中供暖 2022年12月02日

本报讯 今年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来临,11月30日,淮安最低气温跌破0℃。记者昨日从淮安市汇能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每年在12月初才开始的集中供暖,今年提前进行了。从11月26日开始,该公司已陆续向主城区内集中供暖的企事业单位及居民小区输送暖气。

“在降温来临前,我们便已经开始筹备各项应对工作。”淮安市汇能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今年供暖季到来之前,抢前抓早,组织党员先锋队,逐条管线仔细检查,对出现跑冒滴漏现象的老旧管道开展检修,全力补齐供热短板。2022年该公司对老旧管道更新、改造、检修共计约1400米。同时,分片区对季节性用户计量仪表开展拆卸、送检、安装,确保蒸汽计量准确。

该公司有计划地召开了供暖协调会,制订了冬季供暖保供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人员配置,提前做好预案,并向市住建主管部门进行了报备。在供暖中如遇突发情况,按照预案执行。

“针对气温持续走低,用户用热负荷升高等情况,公司将与江苏淮阴发电有限公司加强对接,实时调整,确保热源供给稳定。”该负责人介绍,经调整,该公司一次管网11月30日上午的热供给量达到60吨/时,已比29日同期提高了约20%,待供暖正常后,预计最高可达120吨/时。

伴随着蒸汽源源不断地通过管网输送,我市各家供暖公司将实时关注各供热管线的供热参数;加强供热主管网巡检力度,并安排抢修人员24小时备勤值守,备足应急车辆和物资;畅通诉求渠道,建立接诉即办机制,接入12345热线平台、公布24小时客户服务电话,对管网跑冒滴漏等问题进行抢修和投诉,确保市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做到“有求速应、有忧速解”。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通讯员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