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多维评价促发展 安澜路小学举办主题游艺闯关活动 2022年06月29日

为切实减轻一年级学生考试压力和学习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淮安市安澜路小学一年级筹备了一场“畅游西游乐园”主题游艺闯关活动,以游戏闯关、游园活动的形式对学生语文、数学、英语及综合学科学期学习成效进行测试和评价。

本次主题游艺活动结合淮安的特色文化《西游记》展开,学校在“和合文化”理念的指引下,为小朋友们带来一段美妙的“西游之旅”。

为游园活动能顺利进行,课程教学部带领级部骨干老师集思广益,多次召开方案研讨会,从主题选定、板块设置、内容设计、评价方案、材料准备、人员安排等方面精心准备。活动前,各班任课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了解《西游记》的主要故事情节,为主题游艺闯关活动做了前期铺垫。

本次“畅游西游乐园”主题活动紧密结合新颁布的课程标准,以“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故事为背景,考核内容设计基于各学科课程标准中的学习重点,强调框架、概念及对知识的理解、应用与迁移,评估学生在特定场景中运用知识和技能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

本次游艺活动全程情境化,内容设置突出学科核心素养,注重综合素质的评估,以评促学,以评促教;对学生进行多维度的考察、评估、反馈,全面、科学、精确地反映学生在核心能力、行为习惯等方面的素养。活动结束后,各位班主任在班级及时总结,在活动总结过程中促使学生进步,培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学生。(刘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