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多彩游园 快乐闯关 富士康实验小学开展低年级无纸化测评活动 2022年06月29日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6月22日,淮安市富士康实验小学进行了低年段“无纸化测评”,融知识性、趣味性、益智性于一体,学生们开启了“智慧大闯关”之旅。

活动前期,学校就活动方法和内容进行了积极探索,集思广益设计方案,确定闯关项目,让学生体验学习的乐趣。老师们从一、二年级学生特点出发,结合校园文化特色设计了“摘苹果、拼汉字、抽锦囊、神秘信、转转盘、魔法箱、小商店、跳格子、拼图形”九个闯关环节,对学生进行“识字小达人”“拼写小达人”“查字小达人”“朗读小达人”“背诵小达人”“口语小达人”“口算小达人”“数学演说家”“操作小能手”星级评价,日常所学的知识被老师们精心设计到一个个关卡中。活动采取口答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个项目确保趣味性的同时融入本学期所学知识,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思”。

“哇!我得到达人印章啦!”“走,我们一起去闯下一关!”篮球馆里多样的闯关游戏正吸引着一、二年级学生们,他们拿着自己的通关手册兴奋不已。同学们在“花式”闯关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在展示自我的过程中增强了表达能力和自信心。

在欢声笑语中,富士康实验小学低年段无纸化测评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在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和学习方法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的综合素养,改变了评价的形式,减轻了学生的学习压力,使评价内容更全面、更灵活。活动同时拓展了老师们的思维,为今后的课堂教学和作业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富小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