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艺”起向美而行 深圳路小学举办学生个人作品展 2022年06月29日

“双减”政策落地以来,淮安市深圳路小学为铺就学生多元成才之路,合理安排学生的社团活动。本着“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次机会、展示一技之长”的宗旨,近日,学校组织策划了“创·艺”学生个人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的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泛,分为绘画类、手工制作类、书法类、益智类、表演类、综合类等几大类别。作品展的招募令一经发出,得到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通过现场展示、视频呈现等方式报名参展。学校组织专业老师对报名的作品进行评审后,择优安排布展。布展前,学校给参展的学生颁发布展通知书,提出布展要求,学生根据要求积极准备,丰富、完善自己的作品。校长会见成功布展的学生家长,与家长共话教育方法,并现场为参展的学生颁发参展证书和奖品。

开学以来,学校已经成功展示了五期学生作品。个人寒假实践作业展实现首展开门红,集书法、绘画、瓷刻、服装设计、泥塑等多种技能于一身的布展小主人,用寒假里完成的一件件精致的作品向大家展示了她精彩的假期生活;来自儿童画社团的一位一年级小朋友,用稚嫩的画笔描绘眼中的世界,一次性展出了近百幅作品,让人敬佩;积木拼搭爱好者将课余时间拼搭的几十件作品搬上精彩舞台,大到一米多长的航母模型,小到几千颗微颗粒积木块的拼搭,造型别致、种类丰富,令人叹为观止;爱好唱歌的同学直接在校园里开起了个人演唱会,每天的课间在校园里为大家唱歌,引来同学们的围观,圈粉无数……

(张澍 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