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警方

为救轻生老人 民警与死神赛跑

大年三十,盱眙一对七旬夫妇午饭时发生口角,老汉酒后喝农药轻生,送医车辆却一路遇堵。沿途的盱眙县公安局桂五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及时开道护送,为老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2月2日上午,其家人将一面印有“真诚为群众解忧,热情为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桂五派出所,对热心救助的民警表示感谢。

1月21日中午,盱眙县天泉湖镇龙山村吴大爷在吃午饭时,与老伴发生争吵,不顾自己已喝了三两多白酒,拿起房间的农药就喝。家人和邻居赶紧将老人送医,可当天是大年三十,路上车多人多,救人车辆行驶缓慢,行至桂五镇境内时,驾驶人拨打了110求助。桂五派出所值班民警林嘉蕾接警后,迅速驾驶警车开道护送,仅用了10分钟,救人车辆就被护送到县中医院。到医院后,民警又帮助将患者送往抢救室治疗,最终使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柴云 何清国)

2023-02-08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206046.html 1 3 为救轻生老人 民警与死神赛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