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

春节假期安全文明出行

本报讯 2023年春节假期将至,有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过新春,在此,提醒需出行的市民要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安全文明出游。

出行前,市民要备足备齐口罩、消毒湿巾、体温计、常用药等疫情防护用品。在游玩途中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一旦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春节假期出游,牢记安全第一。跟团出游的市民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乘车途中系好安全带,不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危险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市文广旅游局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假期出行要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做到文明出游。出游期间,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拒食野味和长江野生鱼类,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通讯员 钱芳

2023-01-21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205159.html 1 3 春节假期安全文明出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