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

张井平: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

1月19日上午8点多钟,淮安区漕运镇林集社区大街上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购买年货的市民,商贩的叫卖声、汽车的喇叭声和亲友的呼喊声,让整个大集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今年50岁的张井平一家人上午刚从南京赶回来过年,“几年没回家过年了,我们一家人都十分想念,看到街上热闹的场景,年味一下子就扑面而来,大集上什么东西都有,一趟逛下来,年货就买得差不多了。”张井平说,到家后就上街买了点牛羊肉,用于回家做火锅,儿子特别喜欢吃。“买春联、炸肉丸子、打扫卫生,一到过年就忙起来了,一家人齐上阵,把年过得有滋有味。”张井平笑着告诉记者,回来太迟了,要抓紧时间蒸点包子,下午就让老公剁肉馅,自己擀面皮,过年蒸包子,寓意着今后的事业和生活蒸蒸日上。

“过年最幸福的就是,一家人围坐一桌聊天吃饭,一年的疲惫在此刻都会消失。” 张井平表示,其实,不管年俗怎么变,年的味道却一直没有变。过年,过的就是一年一次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

■融媒体记者 陈帅 通讯员 邢雪松

2023-01-21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205154.html 1 3 张井平: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