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

以“舞”会友 “舞”出健康新生活

我市举行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农民广场舞比赛

本报讯 8月6日上午,由淮安市体育局、淮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淮阴区教体局承办的淮安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农民广场舞比赛暨淮阴区“全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淮阴区体育健身中心举行。500余名农民广场舞爱好者齐聚一堂,以“舞”会友,“舞”出自信与活力,“舞”出健康新生活。

比赛在农民广场舞集体展示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正式拉开帷幕。队员们身着靓丽服饰,化着精致的妆容,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随着音乐旋律,迈出飘逸的舞步,展现出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本次农民广场舞比赛采用10分制计分,评委会根据舞蹈的艺术性、创排、动作的难易度、选手表演的协调性、服装美观度以及精神面貌现场打分,评选出优胜奖6个、优秀奖7个。各参赛队伍在江苏省广场舞协会推荐的《领航》《志愿者的旗帜飘起来》《歌唱祖国》《志愿者之歌》4个曲目中任选一支参赛。

据悉,本届农民广场舞比赛是首次被纳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范畴,旨在推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农民搭建展示风采、享受艺术的互动平台,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激发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能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参加展演活动,就是想把自己舞蹈队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淮阴区三树镇代表队队长吴延成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此次比赛中,他所带领的代表队获得优胜奖。他认为,在比赛时既能切磋舞艺,共同进步,还能结识许多兴趣相同的朋友,不仅激发了跳舞的激情,也让自己与队友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融媒体记者 高婷婷 通讯员 徐晋

2022-08-09 我市举行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农民广场舞比赛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191268.html 1 3 以“舞”会友 “舞”出健康新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