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淮阴区财政局——

今年以来,淮阴区财政局认真组织学习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找准差距。该局成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深入排查整治财政干部在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着力解决慵懒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强化认识。该局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常态化组织学习《预算法》《会计法》等财经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增强财政干部法规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坚定性。

狠抓规范。该局严格规范自由裁量权,健全有效制衡机制,尽快补齐财政基础规范短板缺项,加快推进管理创新,促进改革系统集成、制度规范,确保治理有效,规避财政财务风险。

(郑强)

古清口街道办财政所——

今年以来,淮阴区古清口街道办财政所采取多项举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增强公仆意识。该所改善和提升工作质量,切实做到与百姓关系零距离、为百姓办事零障碍、积极作为零投诉。增强纪律意识。该所严格执行区局及街道办党工委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遵守工作纪律,履职尽责。增强勤俭创业意识。该所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制定《廉政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切实做到工作程序化、活动内容规范化,以健全的制度保证廉政建设规范动作;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力推动办事公开,提升优质服务,方便办事人员;公布工作监督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吴红海 周凯)

渔沟镇财政所——

作为基层财政所,今年以来,淮阴区渔沟镇财政所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优化“三农”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一线监督作用,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该所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所内规章制度进行完善和补充,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常态化”转变。该所实行由所长牵头负总责、全体人员均担负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机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该所认真落实廉政谈话措施,不定期对所内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坚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正风肃纪,防范和减少违纪违法现象发生;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开展党规政纪宣传、廉政警示教育和典型案例通报。该所强化落实,加大问责力度,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有效保障资金、队伍安全,确保上级党组织的相关决策部署在财政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刘毅)

2022-06-24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188471.html 1 3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