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关注

清江浦区万达广场美食街:

走走看看 吃吃逛逛

“吃货的人生就像一列火车,总结起来就是:逛吃、逛吃、逛吃……”这样一句在网络上流行的玩笑引起了万千吃货的共鸣。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来说,走进商场不仅是为了购物,还为了享受吃喝玩乐一站式的服务。因此,各大商场紧跟潮流,打造高品质餐饮业态,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清江浦区万达广场就是这样一个商业综合体,从传统淮扬菜肴到网红美食再到口碑爆棚的小吃,应有尽有,深受市民喜爱。■融媒体记者 高婷婷

●淮扬菜馆各有特色

清江浦区万达广场作为地标性商场之一,商场内各具特色的淮扬菜馆吸引了众多食客。

搭乘万达广场步行街的观光电梯到达商场3楼,有两家主打淮扬菜的餐馆,其中一家就在电梯口不远处,稍一张望,“裕丰园”三个大字便映入眼帘。两年前,裕丰园餐馆入驻万达广场,一直以传承淮扬美食、营造亲切舒适的用餐环境为经营理念,受到不少市民欢迎。每到饭点,店里熙熙攘攘的食客三五人围坐在一起,边谈天说地边细品美味佳肴。“店中来客以家庭聚餐、朋友聚餐为主,点得最多的就是平桥豆腐、红烧狮子头、朱桥甲鱼羹等淮扬名菜。”裕丰园餐馆负责人介绍,为让客人吃到正宗的淮扬菜,他们家的做菜师傅都是经过精心挑选、拥有二三十年制作淮扬菜经验的专业厨师。

另外一家淮扬菜馆名为“淮晓园”,小桥流水的中式田园装潢风格搭配传统淮扬美食,吸引了不少食客。“精选食材、精心制作是我们餐馆好评如潮的秘诀。”据淮晓园餐馆工作人员介绍,餐馆内,大到环境的布置,小到菜品的摆盘,都是由专业人士精心设计的,让客人在享受传统美食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每次有外地朋友来淮安,我都会带他们来这里品尝淮扬菜。”正与朋友在淮晓园餐馆聚餐的张先生说,“只有吃过淮扬菜才算是真正来过淮安,软兜长鱼、红烧狮子头这两样每次都是必点菜品,朋友们吃了后也总是啧啧称赞。”

●创新美食独具风味

万达金街有一家肉夹馍店,每到下午五六点,来买肉夹馍的客人络绎不绝,有时门前还会排起长队。“奥尔良烤鸡腿肉夹馍是我们店的独创小吃。”店铺经营人应士成自豪地说。2015年,应士成专门前往陕西,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学习了臊子面、肉夹馍等当地美食的做法,回到淮安后,他在万达广场租了个小门面专卖肉夹馍。刚开始,应士成卖的是传统的卤肉肉夹馍,后来他偶然发现奥尔良烤鸡腿肉夹在馍里别有一番滋味,于是他将奥尔良烤鸡腿肉进行改良创新,制作成新型的烤鸡腿肉夹馍。“现在店里卤肉和烤鸡腿肉两种肉夹馍都有售,但大多数人会选择烤鸡腿肉夹馍。”应士成说。

往万达金街深处走去,别具一格的“八钱”餐厅映入眼帘,推门进入,典雅复古的气息扑面而来。据“八钱”餐厅经营人杨成宝介绍,“八钱”已有十多年的经营历史,主打简餐系列。十多年间,杨成宝根据客人的建议不断创新菜式,引入外地美食后再根据淮安人的喜好进行改良,现已涵盖湖南菜、杭帮菜、川菜等。近期,杨成宝还计划晚餐时间在店内增加“聚餐模式”,目前他正在研究适合的菜品。此外,原本经营过咖啡店的他,坚持在店内提供小吃、咖啡、酒水等,将咖啡店与简餐餐厅合二为一,打破了简餐餐厅传统的经营模式,向全域化发展。“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吸引越来越多的食客,现在我的店也算小有名气,应客人的要求,‘八钱’在开元路上有了一家分店。”杨成宝说。

●多元美食妙不可言

为满足不同顾客群体的多元化需求,万达广场入驻了许多知名快餐店和连锁店。

“在南京爆火的‘茉酸奶’终于在淮安也能喝到了!”在商场3楼的“茉酸奶”饮品店前,正和朋友一起等待饮品的王女士说,“茉酸奶”刚刚试营业,她便迫不及待地前来尝鲜。在王女士看来,万达广场就是一个美食“聚宝盆”,各种美食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买到。“我经常在室外的金街或者一楼的美食街买杯奶茶、买点小吃,再找一家火锅店或者烤肉店坐下来,这样就可以同时享受到多重美味。”王女士认为,万达广场到处弥漫着美食的香气,在这里,吃的是美食的多样性,感受的是美食带来的愉悦。

晚上7点左右,商场里各个餐厅挤满了人,有的餐厅门前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李先生和家人拿着号码牌在花味烤肉门前等了十余分钟。“我来这里吃饭就是吃个氛围,人越多,吃的时候就越香。”李先生说,基本上每周末他都会带着家人到商场里吃个饭再逛一逛,消除一周紧张工作带来的疲惫。

“自万达广场开业以来,入驻的知名餐饮店和连锁店越来越多,商场餐饮越来越多元化。”万达广场商管营运部营运助理陈柯豆说,除了刚入驻的“茉酸奶”,近期还有几家餐厅准备入驻万达广场,将为市民“解锁”更多逛吃新体验。

2022-06-24 清江浦区万达广场美食街: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188432.html 1 3 走走看看 吃吃逛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