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人人是选手 时时可参赛

2022淮安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本报讯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体育让城市更精彩。昨日上午,主题为“健康淮安,e起来运动”的2022淮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庄重、简短、热烈的氛围中开幕。

四年一届的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由淮安市体育局牵头,市委网信办、市级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淮安日报社、淮安市广播电视台、市体育总会等12家单位联合举办。全市各级体育部门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营造了“云上可打卡、无处不运动”的全民健身新热潮。2022年,淮安体育以“同心向党,悦动淮安”为党建品牌,以“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快乐、全民共享”为服务理念,精心筹划筹备的淮安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于昨日如期隆重开幕,为全市体育爱好者搭建起“线上+线下”的夏夜健身“大舞台”,为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本届运动会以“网络化、趣味性、综合性”为原则,首次采用了线上“云”端赛和线下(小型、分散)赛相结合的创新赛制,选手可通过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冠军云擂台等方式报名参赛。所有比赛项目于5月-10月期间举行,前期线下已举行了市级机关田径和武术比赛。

本届赛事同步融入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和“江苏省第三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两项高规格赛事,首次实现市运会也是省运会、更是全国运动会的办赛新模式;运动会项目设置多达45个,首次实现竞赛项目超历史水平;全市机关同志、退休干部、学生、农民、企业职工、妇女、残疾人等各类人群竞相参赛,首次实现“全民健身,全民参与,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的全民健身参赛面的全覆盖。

■通讯员 徐晋

融媒体记者 陈帅

2022-06-24 2022淮安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188404.html 1 3 人人是选手 时时可参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