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民生

淮安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成功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

近日,淮安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三年期3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票面利率3.3%,创2022年江苏省地方国有企业直发结构利率新低。

淮安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注册资本612亿元,总资产突破2600亿元,是淮安市首家同时获得大公国际、中诚信两家主流权威评级公司认定的AA+企业,是一家集投资建设、产业投资、施工、地产开发、类金融、物资贸易为一体,投融并举的多元化产业集团企业。

为打开海外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提高国际市场知名度,淮投控股集团利用现有的渠道优势迅速扩大市场,致力实现资金来源方式多元化,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此次境外债的顺利发行,得益于集团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及对境内外金融市场动向的精准把控,依托前期扎实的推介工作以及与基石投资人的充分沟通,簿记开启后市场反响热烈,境内外投资者认购踊跃,获得了高倍数超额认购。

此次境外发债得到了市发改委、市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市财政局(国资委)的鼎力帮助,获得了市内外多家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此次境外债券的成功发行,也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淮投控股集团综合实力、资信水平、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进一步优化了集团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聚集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吴双娴 罗佳莹)

2022-05-21 淮安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183364.html 1 3 成功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