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关注

瓜果蔬菜“戴”上口罩 提醒你“罩”顾好自己

本报讯 “芒果苹果火龙果,绿码变色急上火”“生姜大葱和大蒜,防疫可不能装蒜”“牛肉羊肉和猪肉,打疫苗的最优秀”……近日,位于淮阴区营东街的樱花农贸市场上线了多块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疫情防控宣传牌,上面印刷着动漫造型的瓜果蔬菜“戴”起口罩,配上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让前来买菜的市民耳目一新。

“太有趣了!”在一家蔬菜摊位前,顾客朱女士忍不住跟着摆放在摊位上的顺口溜念了起来。她说,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些生动有趣的宣传标语让她感到很温馨,防疫知识也记得更牢了。“摆放顺口溜以后,顾客佩戴口罩更规范了。”经营户刘正宝感慨道,这些疫情防控的宣传牌十分醒目,来往顾客一眼就能看到,时刻提醒着大家遵守疫情防控措施。

据樱花农贸市场负责人张霞介绍,在4月初,樱花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顺口溜宣传牌就已上线,不同摊位摆放相对应的瓜果蔬菜动漫宣传牌,再配上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让防疫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融媒体记者 高婷婷

2022-04-27 2 2 淮海晚报 content_181073.html 1 3 瓜果蔬菜“戴”上口罩 提醒你“罩”顾好自己 /enpproperty-->